守护校园平安 携手共护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2:22:23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和教育水平。近日,开福区望麓园小学联合开福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望麓园派出所,结合开学第一课一同开展交通安全“利剑护蕾”、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电诈等多种安全宣教活动,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开福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李旭涛警官到校后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你我同行”宣讲活动,结合平时路面工作经验,围绕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整场活动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在交通宣讲后不久,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保护学校学生的人身安全,营造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望麓园小学邀请望麓园街道派出所民警刘高辉警官来校进行了一场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讲座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现场学生们积极发问,反应强烈,不少同学表示,要加强自身防范和远离不良习惯,提高自己的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学法、守法,争做一名合格的好学生。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对减少校园欺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诱惑,筑起一道心灵防线。

讲座后,望麓园小学为刘高辉警官颁发安全副校长证书。

开学讲安全,时刻讲安全,安全是底线。望麓园小学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显著提高。望麓园小学校长钟巧表示,学校始终抓好安全教育,结合目前校内外安全形势,不断提高安全学校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凝聚家长、社区等多方力量,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法治教育”等安全教育活动,创新安全宣传形式,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以高质量的安全教育水平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周必应)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