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新化县上渡幼儿园开展“拔萝卜”劳动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1:55:58

为了让幼儿们能更深入地接触大自然、体验生活的点滴、感悟成长的历程,并丰富他们的实践经验。3月12日,娄底市新化县上渡幼儿园大班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劳动,收获喜悦”拔萝卜实践活动。

活动前,幼儿们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他们通过调查和收集资料,了解到萝卜原来拥有众多品种,并认识到萝卜作为根茎类蔬菜的独特性。同时,他们掌握了萝卜的生长环境知识,并探索了如何利用萝卜制作美食的方法。这些知识的积累,不仅激发了幼儿们对萝卜的好奇心,更为他们的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当天,大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前往种植园。孩子们一到种植园,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那隐藏在萝卜叶子下的“萝卜大王”。他们弯下腰,小手紧紧地攥住萝卜叶子的根部,用尽全身力气,将一个个又白又大的萝卜从土壤中拔出。每当成功拔出一个萝卜,他们都会兴奋地欢呼起来,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随后,孩子们将洗净切好的萝卜进行晾晒,制作成萝卜条,活动最后,全园幼儿一起品尝了美味的萝卜排骨汤。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劳动的价值以及丰收的喜悦。同时,他们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龙业 张朝辉 罗海玲)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