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化委员会检查组到湘开展科学绿化专项检查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3-14 11:32:14

3月7日-10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派出由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住建部等相关部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到湘开展科学绿化专项检查,国家林草局生态工程中心二级巡视员陈应发任检查组组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局二级巡视员夏艳萍,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飞勇参加检查,省林业局、株洲市、岳阳市等有关部门及石峰区、平江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检查和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峰区和平江县的城市绿化工程项目、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以及矿山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分别听取了省、市、县(区)关于科学绿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社会走访,调查了两地的古树名木保护情况。

陈应发充分肯定了我省科学绿化工作。他指出,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国土绿化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科学绿化理念和要求贯穿国土绿化全过程,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更上一层楼。

李蔚向国家检查组一行来湘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湖南科学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绿委办和国家林草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今后湖南将继续坚持科学绿化,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推动科学绿化,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