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镇:人大代表当好民生工程“监督员”

于桃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4 11:1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于桃容)“河堤基础一定要打好,要用水泥浇筑,不能沿用之前的老底子,长时间溪水浸泡,质量迟早会出问题……”县、镇人大代表张明瑞在蓝溪流域治理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对施工方说道。

凉水井镇镇域面积大,蓝溪流域贯穿整个乡镇,由于年久失修,整个河道防洪功能受到影响,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对蓝溪流域进行治理乃群众所盼所愿。群众有所求,我们有所应,蓝溪流域治理二期工程也被列为凉水井镇民生实事表决项目,该项目涉及凉水井镇本部、滩渭片6个村,河道治理凉水井段全长17.58公里,主要是对河道实行护坎、原挡墙加固等工程措施,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充分发挥河道防洪、排涝、灌溉等功能,并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我每天都会到施工现场看一看,有什么问题及时指出来,作为人大代表,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张明瑞说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据悉,凉水井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民生实事作为代表履职的切入点,要求各级代表紧紧围绕民生实事,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及时掌握项目落实进度、工程质量、存在问题等,确保民生项目有序顺利推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人大监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该项目自2023年12月开工建设,当前正在实施渭溪片克铺至水田段(2.8公里),预计5月完工。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