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房者说│买房,劝你避开这两种位置!

  三湘都市报   2024-03-14 11:15:56

买房,楼栋的位置很重要,楼栋朝向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好坏。一般来说朝南的最好,其次是东南、西南等方向。具体怎么看,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分析下。

比如这个项目的楼栋,如果是前低后高,这种布局对咱们的日照、采光、视野、通风都是有利的。你看到的这个影子,是大寒的时候,看23号楼和20号楼几乎是不怎么受影响的。包括19号楼,16号楼也不怎么受20号楼、23号楼的影响,影响楼层非常低,所以这个楼间距开阔度非常有利。

但15号楼和17号楼位置不好,尤其是15号楼。它前面看似这个空间很大,实际上,16号楼上午对它的光线影响非常严重,19号楼下午对它的光线影响非常严重;17号楼。它的西南方向,东南方向都是高楼,它这一栋楼比较矮,被18号楼和20号楼遮挡的时候,一遮挡就遮挡到顶层了。

然后再看楼间距,15号楼视野也不太行,它就是看19号楼的后窗户和16号楼的后窗户,但是受限制,它的私密性比较差,它的主卧室和19号楼、16号楼的次卧室距离太近,人家从次卧室看主卧室,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这个小区里面最差的位置就是15号楼,还有17号楼的东边户。关于怎么选择楼栋,你看明白了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聊一聊!

全媒体记者  卜岚 见习记者 龙思言  视频 贺聪

责编:吴岱霞

一审:卜岚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