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见效

  怀化新闻网   2024-03-14 11:03:02

许忠建在怀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见效

贺遵庆李万千印宇鹰出席

(3月13日上午,怀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杨智伟 摄)

3月13日上午,怀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见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贺遵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市领导李博、李卫林、杨智华、邹兴旺等出席。

会上,李万千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印宇鹰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许忠建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

许忠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策对接落实,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许忠建强调,要坚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怀化各项工作。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具有怀化特色的新质生产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积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一流国际陆港,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深化区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建好“合作圈”。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快鹤中一体化发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安全稳定。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怀化实践,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许忠建专门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担当者,抓好班子带队伍,发展党员强组织,惩治腐败严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做引领发展的奋斗者,把时间和精力放到抓产业发展上来,突出特色,创新思路,学习先进,强化农民增收举措。要做和美乡村的推动者,加强规划引领,补齐基础短板,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更多彰显怀景怀乡怀味的和美乡村。要做一方平安的守护者,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江)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