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真的好!”岳阳楼区工会、人社联合解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3 10:08:50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汪子超)近日,徐某突然被用工单位辞退,没有获得任何赔偿,便走进了岳阳市岳阳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寻求帮助。

初步调查案情并得知徐某有调解意愿后,区劳动争议调解室及时介入,进行庭前调解。工会调解员和兼职仲裁员通过解读政策法律,促成双方和解。

“这种调解效果真的好!” 徐某开心说道,并获得了经济补偿。用工单位也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

2023年底,岳阳楼区劳动争议调解室成立,由区总工会和人社局联合设立,旨在规范开展庭前调解,促进劳动纠纷止于仲裁立案审理之前,提高有效化解劳动纠纷速率,目前已成功调解此类案件13起。

据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介绍,该仲裁调解模式充分释放了工会和人社的强大合力,探索形成了贴合实际的“柔性”解决方案,预防化解了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区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