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企业源头管理

杨蕴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0:2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蕴嗣

“我们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逐项逐步及时推进整改,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3月14日,怀运集团芷江分公司安全负责人曾宪荣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后感慨地说。

为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芷江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客货运企业、驾校等负责人走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在民警的引导下,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的学习区。通过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

同时,要求企业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平安出行。并定期做好车辆安全性能、车辆状况检测,消除企业源头风险,确保安全运输。

据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有效督促客运企业安全经营,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为该县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