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安排部署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0:1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董懿 李雯雯)为落实“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3月12日,湘潭大学召开2024年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葛飞出席。

会议邀请湘潭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作“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专题讲座,围绕技术合同分类、登记流程、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助力该校技术合同登记的规范化管理。

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2024年度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重点。对加强技术合同登记备案以及将开展 “四个一”活动进行了介绍,今年将完成一册新科技成果汇编,建成一个科技成果路演项目库,建设一个科技成果转化演播厅,举办一场众创科技论坛。

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根据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措施精神,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激励机制、提升产出质量、畅通转化渠道、推进指标落实等方面对《湘潭大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暂行办法(初拟稿)》进行解读,同时对目前正在推进的专利盘活的意义及进展情况作汇报。

各理工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情况,从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评价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及建议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政策导向、成果转化业绩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葛飞指出,新形势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越来越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形成转化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复校50周年为契机,强化协同,尤其是加强与企业、校友的交流,积极挖掘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梳理盘活存量专利,加速推动成果转化,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湘大科技力量。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