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为独居老人“居有所安”再添一道安全防线

    2024-03-14 09:3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赵艳)为保障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居家安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2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联合社区前往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温暖的同时送上一份安全大礼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消防宣传人员走进柳树湾社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社区人员安排,一起前往辖区的大街小巷里为独居老人送安全大礼包活动。首先消防宣传员跟随社区人员带领来到就近一家独居老人家里,向老人家讲述我们此次安全大礼包免费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活动,并开始介绍独立式烟感报警器,“你好老人家,这是独立式烟感报警器。这个报警器遇到烟雾会响,您就赶紧看看是不是家里有什么地方起火冒烟了,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收到信息,及时过来帮您处理。”安装好设备后,消防宣传员耐心地为老人讲解报警器的使用办法、注意事项等。“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实现了火情第一时间报警,缩短了火灾处置时间。看着新安装的烟感报警器,老人脸上推满了笑容,边学边夸:“有了这个报警器,要是家里真出现了什么火情,我一个人在家也能及时出现,以后在家里用火用电都踏实了,子女在外也放心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礼包活动,把消防安全送到了独居老人家中,强化了独居老人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