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2天4场花鼓戏惠民演出 让群众大呼“过瘾”

周小珺   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14 09:23:49

▲汨罗市“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现场

3月12日至13日,汨罗市文旅广电局主办的“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归义镇高塘社区,为群众送上花鼓戏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花鼓戏《七层花楼》

台下观众

3月13日,经典花鼓戏《秦怀玉征西》刚刚“开锣”,就吸引了2000余名戏迷和群众前来观看,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唱功,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跌宕起伏的剧情、感人肺腑的细节,更是让不少观众热泪盈眶 。

2天时间4台传统花鼓长戏, 此次惠民演出让不少群众大呼过瘾。

73岁的谢嗲是 30 多年的花鼓戏“铁杆粉丝”,也是资深专业“戏迷”。只要汨罗周边有花鼓戏演出,他都会到场“欣赏”。他说:“这次活动很好,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传承戏曲文化的行列中来。”

55 岁的刘俊住在幸福家园,这次在“家门口”听戏让他感到十分开心:“我是个生意人,喜欢听‘平安戏’,图个好兆头。这次活动就在家门口,很方便,让我过足了戏瘾。”

社区工作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等知识

惠民演出期间,高塘社区20余名志愿者为前来看戏的居民群众送上姜盐豆子芝麻茶,做好贴心的服务。借此契机,社区工作人员也搭建好展牌,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等相关知识。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