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异地招聘 助力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刘文斌 肖国康 肖现鹏   蓝山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14 08:51:31

近日,蓝山县人社局携辖区企业组成“招聘团”,赴广东连州市参加2024年“南粤春暖”暨全民就业行动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了解。

招聘现场,各参会企业通过招聘展板、宣传页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主动向求职者亮岗位晒待遇。并就求职者关心的薪资、福利、职业发展等问题,为其进行了详细介绍。

同时,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还和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一起,向广大求职者热情推介了蓝山县良好的产业发展势头和就业环境,解读了就业创业扶持、社保和人才政策等。

“这种跨地域的招聘会,为我们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和选择空间,而且蓝山县跟我们这边又是邻居县,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惠民便民活动!”连州市求职者黄冬梅称赞道。

湖南雅科达特种装具有限公司,现场提供了高车、平车、普工等多种岗位,现场共收到40余份求职意向表。该公司人事专员黄女士说:“打破地域局限,开展跨地域招聘既能帮助企业招聘更多的人才,又能扩大企业的知晓度,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期间,两地人社部门还达成劳务协作意向,签订了跨区域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劳务供需对接、岗位精准对接、专场招聘会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两地劳务输出协作机制,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活动当天蓝山县有8家参会企业,提供岗位300余个,吸引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咨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该县人社局还将聚焦降低外地求职者成本,提高应聘效率,通过强化跨区域劳务协作,联动开展跨区域直播带岗,助力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蓝山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