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邵阳县举办“夫夷月嫂”技能培训班

李丁 王馨宇   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14 08:42:06

3月13日上午,邵阳县首期“夫夷月嫂”技能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共挑选了全县50余名有外出就业意向的待业妇女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待业妇女的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

此次培训由长沙天心区人社局、天心区对口帮扶工作组、邵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邵阳县人社局主办,邵阳县锦程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月嫂”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一种新兴职业,目前市场极为紧缺。此次培训为期8天,内容包括母婴护理、新生儿护理技巧、产妇护理、家政礼仪等知识和技能。课程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技能。

培训结业后,长沙市天心区劳务品牌“玉雅清朦”和邵阳市劳务品牌“邵阳家嫂”还将为学员提供推荐就业岗位,帮助学员更好地融入市场,实现自我价值。

就如何让妇女在培训中学以致用,天心区对口帮扶邵阳县工作组副组长欧翔和邵阳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坤鹏从践行初心使命、月嫂家政行业的当前形势和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话发言。

同时,强调学员要正确认识家政服务和母婴护理服务行业的重要性,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摆正择业观,摒弃浮躁情绪;要通过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力争打造“夫夷月嫂”服务品牌,在增加个人收入的同时,实现人生自我价值,为家庭和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2021年5月长沙市天心区与邵阳县确定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天心区紧紧围绕“互帮互促、共建共赢”的目标,带着感情、热情和责任,带着思路、资金、人才和规划。就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和劳动力就业方面,常态化开展乡村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探索创新乡村振兴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路径,构建长效乡土人才培养机制,助力邵阳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

近3年来,共举办各类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班33期,培训1733人次,帮助邵阳县1550人达成就业意向;举办乡村工匠培训班5期,培训并发证人数达1000余人。采取“培训+招聘会+就业”的模式,搭建起与邵阳县的招工用工需求平台。

双方联合举办了近10场专场招聘会,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为全县提供了1.8万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邵阳县1.2万多名求职者现场参加。通过帮扶,协助982名农村劳动力和235名脱贫劳动力就业。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