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仙阳湖成为湖南省首批水上旅游精品航线之一

唐小婷 徐攀   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14 08:15:26

石门融媒记者在今年召开的全省水运工作会议上获悉,2024年湖南省将打造第一批10条水上旅游精品航线,石门县仙阳湖旅游航线位列其中。

位于洞庭湖水系澧水支流渫水下游的仙阳湖,是国家“十五”重点工程皂市水库建成后形成的人工湖泊,水域面积5391.6公顷,融山、湖、林、岛于一体,集溪、瀑、石、洞于一身,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据了解,仙阳湖水面辽阔,岛屿众多,水面平缓,有优秀的航行条件。仙阳湖周边的景区景点比较多,有一系列优秀的自然景观,如龙王洞、维新峡峪河、热水溪。同时还有一系列的革命遗址,如陈振亚故居、著名的抗日名将郑洞国将军的故居、王尔琢故居。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乘船而下,便可将沿途水色山光尽收眼底,充分享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时光。

仙阳湖旅游航线结合石门县地域特色文化资源,以仙阳湖生态湿地公园为基底,以大坝-龙王洞、大坝-维新两条航线为游览主线,为游客带来殷商文化+自然景观+绿色康养的特色多元旅游度假体验。

目前,仙阳湖精品旅游航线航标设置、游船购买和装修已经全部完成,游客中心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在本月底能够全部建设完成。

据悉,通过仙阳湖精品旅游航线建设,能够连通湖区各个乡镇,打通景区景点之间的交通阻碍,做好“航道+”文章,激活石门的文旅、康养、农业等各个产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能够推动我县全域旅游的发展。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