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施工忙@湖南日报

单建华 秦 鹏   湖南日报   2024-03-14 07:35:01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4 日讯(通讯员 单建华   秦  鹏) 在位于永州市零陵区黄田铺镇的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挖掘机、运输机等机械轮番作业,近300名施工人员在各个作业面忙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眼前正建设的是伴生矿物料综合处置一期项目,我们正积极推进场地平整工作,第一阶段土石方工程量约为30万立方,一个月后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施工方年前就对年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项目还将继续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

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永州市十大产业项目、零陵区“一号工程”,总规划用地2400亩,总投资100亿,计划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投资25亿,二期投资75亿。主要引进独居石加工利用、稀土分离、伴生矿物料综合处置、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等产业项目。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目前报批土地已全部被提前预定,正全速推动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国内一流的稀土产业园区。”

原载《湖南日报》2024 年3 月14 日第11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4-03/14/content_1676348.htm?div=-1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