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幼儿集团江山帝景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22:40:04

近日,岳麓幼儿集团江山帝景幼儿园和主办方学士街道学锦社区党总支、学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同组织此次植树节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美化幼儿园的周边环境,提升社区党员和幼儿园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共同打造绿意盎然的社区景观,让孩子们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种草植树,收获劳动的快乐,体会绿色大自然的美妙。

主办方进行简单的植树技巧讲解,志愿者负责挖坑,小朋友们在旁边加油助阵。简单的讲解结束以后,小朋友也加入其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种子,种下一大片向日葵,向日葵永远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精神象征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把小树苗载入属于自己的“小家”,呵护着幼苗。孩子们亲身感受泥土的气息,实践是最好的教育。

活动的最后,大家各自分享自己的植树心得,小朋友们纷纷向树表达满满爱意和希望,期待绿意盎然的那一天。在美好的春日里,倡议大家保护环境,珍惜绿色资源,是孩子们对植树节的献礼。

植树造林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本次植树节活动中,孩子们用行动为环境添绿,用情感与自然交流。进一步理解了植树节丰富的内涵和意义,体验了劳动和种植的乐趣,增强了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黄毅茹 李晓阳)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