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开展四大方面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22:39:08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3月13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新湖南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秦继红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激化消费活力”,围绕这个主题,今年省消保委将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联合省市场监管局以“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开展3·15系列活动。二是深入开展“一法一条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法、用法、守法新风尚。三是进一步做优“周周3·15律师在线答疑”公益活动。四是配合中消协开展全国消协组织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老年用品、儿童用品等比较实验、重点领域消费监督、3·15金秋购物节公益活动、中消协成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等工作。

记者:徐果婧

拍摄:田超

剪辑:宋太桓

责编:杨薇

一审:杨薇

二审:曾益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