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游客相约张家界,奔赴“梅”景

  三湘都市报   2024-03-13 21:52:5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曾冠霖 通讯员 张洪涛 邓道理)3月13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烟雨蒙蒙,前来黄石寨梅园踏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人更是身着汉服手拿油纸伞和小团扇徜徉在梅花丛中,尽享三月春光之美。

黄石寨梅园位于张家界黄石寨索道下站至老磨弯广场路段,入春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上千株梅树竞相绽放,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妖娆迷人,向海内外游客传递着张家界春天的气息。不少游客在环保车上透过窗户欣赏沿途“梅”景,部分游客则选择步行深入其中感受“梅”丽。

张家界山峰本来就很奇特,在五彩斑斓的梅花和薄薄云雾衬托下更加惊艳,就像仙境一般。游人在梅树下面对香气袭人的梅花放飞心情,或朗诵两句与梅花相关的诗句,或清唱两句与梅花相关的歌曲,欢声笑语不断,极尽古风之美,也让人为之陶醉。

“春天来了,我和朋友带着汉服来梅园打卡,这里的梅花品种多颜色鲜艳,拍照也十分上镜,和朋友来打卡十分开心。”张家界市民程小涵说。

进入三月中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除了梅花盛开外,樱花、兰花、梓木花等各种山花也次第开放竞相艳丽,正是春游张家界大好时节。近段时间入园游客也明显增多,每天已超过1万人。

责编:周洋

一审:曾冠霖

二审:丁鹏志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