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雨韶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21:36:33

3月12日,在韶山市韶山乡敬老院的广场上,来自砂子塘雨韶学校的孩子们正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并送上自己在手工社团上制作的手工鲜花和卡片。

活动由德育主任周倩宇主持,韶山乡人大主席苏显龙、韶山乡敬老院院长彭剑英、砂子塘雨韶学校校长李东亚、副校长李玉、谢思等一同参加活动。

雨韶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为到场嘉宾和爷爷奶奶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既让老人们追忆起当年的光辉岁月,也饱含了少先队员们对各位爷爷奶奶的美好祝福。

学校党支部书记李东亚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习爷爷奶奶们的优秀品质,希望孩子们茁壮成长,更希望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一同见证这伟大的时代。同时,他号召孩子们“接过雷锋的枪”,学习他对人民的无比忠诚,用学雷锋的形式,在内心中种下一颗颗坚实的种子,创造出更加广阔的天地和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随后,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节目有主持人社团带来的《毛泽东诗朗诵》、舞仪社团带来的舞蹈《天天向上》以及沈琸琳同学带来的宣讲《爱我国防,共筑复兴之路》,老人们感受着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温暖。

老人代表沈正洪爷爷为少先队员们介绍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希望孩子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队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做践行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韶山乡敬老院院长彭剑英对社会各界以及学校师生表示了真切的感谢,“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更是生活的宝典,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关心老人,关爱老人。”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