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讲进校园,点亮孩子们科普梦想

张春祥   湖南日报   2024-03-13 21:18:23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黄爱琳)  3月11日上午,“百名院士进校园、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系列科普活动走进武陵区第一小学,宣讲团成员通过科普宣讲的方式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点亮孩子们的科学梦想。

“向梦而行,星辰可及,我想给大家带来一个关于梦想与星空的故事,故事里有着只属于中国人的宇宙级浪漫……”宣讲会上,湖南省青少年科普宣讲团成员、武陵一小143班的高嘉懿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钱学森的奋斗历程和爱国故事。湖南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武陵一小邹宇姗老师则向同学们讲述了邓稼先在追求科学真理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坚定信念、严谨态度和不懈奋斗的精神,“他为核事业隐姓埋名28年,半辈子默默无闻,一生无怨无悔!”宣讲员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自己对科学家的敬意和对科学家精神的积极践行。现场掌声不断,既是对宣讲者的鼓励和赞赏,更是致敬“心无小我,至诚报国”的奉献型“科学星”。

随后,宣讲员们和台下少先队员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新时代少年心向科学!学校负责人表示,以科普活动为契机,以科技课程为内核,让更多的孩子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责编:李传新

一审:张春祥

二审:杨丹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