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开展“送医到社区,义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李传新   湖南日报   2024-03-13 21:12:02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苏慧群)“我们这里交通不便,难得做一次这样详细的检查!”一位喉咙不舒服的老奶奶看着这么多专家对她悉心检查和询问,感激地说道。3月12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湖南省荣军优抚医院)开展“送医到社区,义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沙南托街道滨州新村兴马片区开展“送医到社区 义诊学雷锋”系列活动。

兴马洲是湘江流域经长沙的一个江心岛,交通不便,进出兴马洲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轮渡。当天上午,由医院各党支部成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南托街道兴马洲,志愿者带上超声检查设备,为岛上的居民开展甲状腺的超声检查,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解答有关高血压、骨科、普外科和妇科等疾病的预防、康复问题,让居民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义诊期间,坚守江心岛11年,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健康守护神”的女村医颜新艳因拇外翻合并外伤导致拇指疼痛活动障碍,也前来向该院骨科专家罗小中主任进行健康咨询。罗主任握住颜医生的手说:“您的病都是拖出来的,要早点治疗。”

此次医院党支部学雷锋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当地居民送健康,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居民们送上了浓浓的关爱。

责编:李传新

一审:李传新

二审:杨丹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