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锁定!

  长安街知事   2024-03-13 20:57:45

据新华社援引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现任总统拜登12日锁定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长安街知事 注意到,拜登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基本锁定各自党派总统候选人提名,二人政策主张差异明显,预计将展开一场激烈复赛。

这将是自1956年以来,美国总统选举中首次出现候选人“重赛”的情况,更是132年来,美国前任总统首次再度对决四年前击败他的对手。

据媒体此前报道,从美国近期一些全国性民调来看,特朗普支持率领先拜登的情况更多,但拜登表示,这些民调“并不意味着什么”,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目前,特朗普身陷4起刑事案件,共计受到91项刑事指控,还在两起民事案件中合计被罚款数亿美元。他否认全部指控,指责拜登和民主党持续针对他进行“政治猎巫”。拜登也面临支持率低、政策受质疑等问题。他在7日发表国情咨文时情绪比平时更强烈、措辞也更尖锐,舆论认为拜登意在试图淡化公众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忧。

不少美国选民认为,特朗普和拜登都不是令人满意的总统候选人。最新民调显示,有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相信这二者中的任何一人能将国家治理得更好。

责编:欧阳伶亚

一审:周杨

二审:唐能

三审:赵雨杉

来源:长安街知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