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戴响晴 欧阳常海   郴州发布   2024-03-13 20:20:10

迎春风,植绿意。3月13日上午,郴州市干部群众、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代表在苏仙岭桃花居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郴州军分区在郴市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为郴州再添新绿,共建绿色家园。

植树现场,阚保勇与干部群众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大家挥锹铲土,提水浇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忙碌,新栽种的百余株枫香迎风挺立,为初春的林邑大地再添一抹绿意。

“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一株株树苗,也是一个个绿色的希望。”阚保勇与市林业部门及干部群众一边植树,一边交流,询问了解树苗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他希望全市上下将植树造林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郴州的生动实践,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科学植树与严格管护并重,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让郴州的国土更绿。要推动植树造林与文旅发展融合,加快城乡环境提质升级,让郴州的生态更美。要促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加快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让郴州的发展更好。

市领导黄进良、冯海燕、马天毅、肖开斌、王伟东、张先旺、黄峥嵘、龙齐阳等参加义务植树。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郴州发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