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太浮镇:深入推进“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防性侵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

    2024-03-13 19:5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余冰)3月13日下午,太浮镇组织镇人大、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到太浮镇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与法”教育课。

活动中,特邀而来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沈海兰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案例,传授有关防范和遭遇性侵害的应对方法,并通过学习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随后,镇司法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交流,让学生懂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切实保障自身权益。宣讲结束后,临澧县志愿者协会理事辛玲与工作人员一起向学生们发放心理健康知识、防性侵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 

下一步,太浮镇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系列宣传活动,聚焦防性侵安全教育与学生心理健康,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人大联工委副主任陈雪华,县志愿者协会理事辛玲参与此次活动。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