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绝佳购车时机即将到来!2024湖南车展于4月30日—5月5日盛大举行

  三湘都市报   2024-03-13 18:47:1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胡锐 视频 何佳洁

当下车市风起云涌,“价格战”此起彼伏,消费者买车究竟该如何下手?好消息来啦!4月30日—5月5日,2024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以下简称“2024湖南车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之窗旁)盛大举行。

“大车展将带来大实惠,今年买车就来2024湖南车展。”3月13日,2024湖南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届时,全国首发新车五月集结湖南车展,百余汽车品牌悉数登场,各级政府补贴、亿元购车钜惠将惊喜不断。作为长沙会展品牌、中国车市名片,中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行业盛宴,湖南车展相比形形色色的小车展更正规权威,也更实惠可靠。

品牌车型大集结,看车买车省时省力

如今,汽车市场上的品牌、车型多如牛毛,新上市车型层见迭出,看得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面对琳琅满目的车型,不少消费者深陷“选择困难症”。

“到4S店看车选车费时费力,对比起来太麻烦。”3月13日,长沙市民王女士说,今年她计划给自己购置一辆新车,但关于是去4S店挑选,还是在车展上买车,以及是去大车展还是小车展买,她却左右为难起来。反复斟酌之后,她决定等待5月的湖南车展再出手。她的理由是,“大车展上汽车品牌多、车型全,选择空间更大,也更省时省力。”

其实,和王女士一样有如此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的确,在湖南车展这样的大车展上,消费者在一天之内就可挑选上百台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靓车。“不仅选择空间大,还能在现场更直观、更方便地对比。”

在历届湖南车展,各种最新发布、最新上市的车型及顶级豪车扎堆亮相。业内人士表示,即使你暂时不买车,只是来看一看,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把自己感兴趣的车都对比一番,为下一步买车做好准备。“这就是大型车展真正让人感受到一站式购车、赏车的魅力。”

据悉,2024湖南车展将有国内外近百个主流汽车品牌参展,展出面积10万多平方米,参展厂商近300家,参展新车数千辆。值得一提的是,2024湖南车展不仅是汽车品牌推广和新品展示的大舞台,更是汽车厂商冲刺上半年销量、完成销售目标的促销大平台。

看车买车正当时,购车就来“五一”湖南车展

3月11日,中汽协发布数据,2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0.6万辆和158.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7.5%和35.1%。与此同时,国内车市“价格战”再起。春节假期后,比亚迪、长安启源、哪吒汽车、上汽大众、吉利等品牌先后宣布降价,降幅从数千元到上万元。

在车市一片混战之下,今年到底何时购车最合适?业内资深人士对此分析称,经历了去年底突击性购车,以及春节促销,车企车商往往在一季度调低价格、优惠促销的可能性较小,购车优惠力度也不会很大。而进入5月后,汽车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汽车厂商又面临上半年销售任务压力,无疑将出现购车价格洼地,成为最佳购车时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和“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近期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也提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鼓励汽车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各地将陆续出台具体举措。因此,等到5月份省市区县的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都出来后,再买车将更划算。

实际上,湖南车展也正因长期将举办时间放在5月,才成就了业界公认的“最能卖车的车展”。每年的湖南车展,都要出现购车新高峰,创下新车销售金额新纪录。而在其中,从全省市州来湖南车展买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购车优惠再升级,汽车嘉年华惊喜连连

作为一年一度的汽车盛宴,长沙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汽车嘉年华,每届湖南车展不仅汇集了各类全新车型,更有国内知名模特倾力助阵,还有当下潮流网红、主持人捧场献艺。虽然时过一年,但仍记得上一届湖南车展热闹非凡的场面,各种创新、潮流、劲爆的车展主题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游客前来留影打卡、选车购车。其中不少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比如“五一”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网红打卡系列活动、短视频直播大赛、看车中大奖等。

“看车中大奖、汽车科技体验官等活动将继续举办。”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广大中小学生不仅可以上一堂精彩的“汽车科技公开课”,了解到许许多多汽车知识,还能沉浸式体验当下汽车科技的魅力。此外,上一届的网红系列活动也将在本届湖南车展上再次创新、升级,旨在让更多新媒体网友参与进来,并实现湖南车展与广大网友的流量互助与加持。

2024湖南车展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在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势下,今年的湖南车展,汽车厂家、大区和湖南经销商三方又将在车展上联合行动,一定会给出史上最大幅度的优惠力度。

某主流汽车品牌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我们不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车展,展出更多的新车,还将在以往的基础上让促销力度再加码。届时,无论是车型丰富程度,还是购车优惠力度,都将是历届车展最好的。”

正规权威更可靠,大舞台带来大实惠

长沙每年大大小小的车展不少,车展主办方也各不相同。而2024湖南车展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政府指导,湖南日报社、长沙晚报社、湖南省汽车商会联合主办,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湖南省汽车商会共同承办。

从本质上来说,湖南车展是由政府指导、支持,权威机构主办,参展品牌也都是实力强大的正规军,大舞台展现大风采。从消费保障方面看,消费者到正规、规模大的湖南车展上购车,也会减少后顾之忧,觉得更安全可靠。“在长沙每年大大小小的车展中,能被市民信赖和支持、超过十年的车展,上半年也只有湖南车展。”业内人士表示。

此外,湖南车展是政府、行业、社会、媒体等多方力量共同打造的“汽车营销主场”。市政府及各区县不仅在资源协调、办展协同等方面予以支持,多个职能部门还派驻了大量工作人员为湖南车展“保驾护航”。各大汽车厂商、经销商更是发挥各自优势、拿出年度“专属优惠政策”,让利消费者。

责编:苏亮

一审:胡锐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