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人行景观桥正式联通!梅溪湖“超级中轴”东段年底完工

  三湘都市报   2024-03-13 18:25:2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胡翔)3月13日,梅溪湖超级中轴东段项目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梅溪湖城市岛与超级中轴人行景观桥近日正式联通,意味着梅溪湖朝着“中轴时代”迈出了坚实一步。

(梅溪湖超级中轴东段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超级中轴”:24小时社交新场域

梅溪湖“超级中轴”东起城市岛,西至中央公园,整体长约3.3公里、宽约80米。项目分为东段(城市岛—梅溪湖路)、中段(龙王港—三环线)、西段(三环线—雷高路)三段实施,以TOD开发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为核心,聚焦地上和地下两大空间,投入超千亿元打造集科技、金融、商务等各类第三产业聚集的新高地。

作为“超级中轴”的起点,东段项目进行地下空间、地面景观及人行景观桥一体化设计。此次联通的人行景观桥东起城市岛,桥全长约450米,路面宽4.5米,跨环湖路、五洲路和梅溪湖路;而地下“别有洞天”,对周边急需解决的停车位不足及地上建筑串联功能较差的情况,东段项目规划地下两层停车场,共设置690个车位。

记者了解到,超级中轴未来将充分利用地面景观,提供给周边居民开放的漫步休闲体验的城市公园,建成后将为周边商业及住宅注入不一样的社交元素,打造出一条兼具城市客厅功能且极具开放性的24小时社交新场域,引领城市风尚的新场所。

(梅溪湖超级中轴东段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2025年底梅溪湖将步入“中轴时代”

“东段的人行景观桥并不只是提供了方便的交通方式,更重要的是将周边的商业及住宅有机连接,唤醒城市街区,同时通过全新的视角,营造人与城市的自然对话。”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道,“空中景观步道串联,沿着桥上漫步,每一步都可以领略不同的城市风景。”

中轴线东段项目通过引入轴线驱动发展,结合周边正在建设中的梅溪湖第一高楼金茂大厦、达美寰宇中心类太古里商业街等地标建筑,有助于提升梅溪湖国际新城形象,完善片区功能,打造一个山水特色鲜明的综合型国际新城,形成城市新中心。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东段项目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建设,桥梁吊装工程完成60%,现场正在进行绿化及桥梁施工。东段项目预计于2024年底完成建设,中轴线中段(龙王港—三环线)已实施完毕,其余区段正在实施中,预计2025年底梅溪湖将步入“中轴时代”。

责编:周洋

一审:王翊玮

二审:丁鹏志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