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五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2024-03-13 17:4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敏)

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区食安办联合区市监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君山公安分局到部分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人员先后到岳阳市第十六中学、岳西中学、许市中学、钱粮湖实验小学、广兴洲中学等20所学校的食堂操作间、储藏间开展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证照公示、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采购及储存、学生饮用水、有害生物防治、“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等情况为重点进行了详细检查。当场指出了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未分类储存、食品留样不规范等23个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食安办将督促包保干部、学校、监管部门落实各方责任,齐抓共治形成合力,对全区所有学校开展全覆盖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促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