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小小木耳喜丰收 托起致富好前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7:3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袁红 吴婷)气温回升,万物复苏。3月13日,炎陵县霞阳镇西台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桩桩菌棒排列整齐,一朵朵黑木耳竞相绽放,一簇紧挨着一簇,密密麻麻长势喜人。慕名而来的市民穿梭其间,小心翼翼地在菌棒上采摘新鲜黑木耳,体验着丰收的乐趣。

“这是我们第一次引进菌棒种植木耳,就目前的出耳情况看,收获的黑木耳品质和口感都非常好,许多前来踏青赏花的市民都到基地购买,预计可以持续产出到4月份!”西台村党支部书记段迎春乐呵呵地说。

发展壮大村集体特色农业产业,霞阳镇西台村走出了新路子。木耳生长周期短,市场需求大,经济效益高。2023年10月,该村通过整合资源流转土地,引进1万余个木耳菌棒,以“村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搭建基地开启试种。得益于炎陵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该基地培育出的木耳个大、味香,各项指标均符合绿色食品生产标准,深受食客喜爱。

近年来,炎陵县坚持产业绿色发展,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据了解,霞阳镇西台村为办好黑木耳种植基地,坚持在资源整合、利益联结、发展联合上发力,不断拓宽创收渠道,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截至目前,该基地直接帮助该村2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