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共“树”未来——株洲师专以“志愿红”推动“生态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7:3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瑜 黄碧云 何琴)为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响应株洲市委“创建更高水平国家园林城市,共享绿色宜居幸福株洲”活动号召,3月9日,株洲师专师生志愿者赴芦淞区千亿大道开展“三认”义务植树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为植树造林美化环境贡献了力量,以后会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李陈思开心地说道。挥锹挖坑、培苗扶土、提水灌溉,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合力劳作,一棵棵挂着“认养牌”的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盎然生机。

“志愿红”推动“生态绿”,春风十里,植树有你。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为可持续发展积蓄绿色新动能。

株洲市最美志愿者、株洲师专团委副书记陈晓燕表示,此次活动是株洲师专“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持续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鼓励师专学子做当代雷锋精神的诠释者、实践者、引领者,进一步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株洲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文图片由刘煦萱、何乐乐拍摄)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