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入选湖南省“十大湘菜名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7:0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袁春华 黄建平 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商务厅公布了 “十大湘菜名县”评选活动入选名单,洪江区入列其中,成为怀化市乃至大湘西三市州唯一入选的县区。

洪江区文化底蕴深厚,商业文化源远流长,素有“西南大都会”“小南京”等美誉。数百年来,受商人们精致的饮食习俗所影响,洪江人对美食相当讲究且有情怀,造就了洪江区独特的湘菜文化,洪江血粑鸭、秘制鸡茸、洪江小炒等当家菜品声名远播,深受市民游客喜爱,洪江血粑鸭更被誉为“湘西第一菜”。

近年来,该区通过完善扶持政策、壮大农业产业、培育美食品牌和美食企业,大力实施“一县一品”“一村一品”战略,持续促进湘菜产业蓬勃发展,造就了曾府酒店、顺发食府、五溪饭店、醉烟雨酒楼等一批餐饮名店,培育了“邹菜腊味”“嵩云禽业”“洪江甜酱”等一批食品企业,洪江雪峰乌骨鸡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同时,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洪江区精心挖掘特色美食,推动美食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近年来开启了“美食+旅游”的深度游模式,推出了“洪商福宴”一桌集大成的美味佳作,连续多年举办“洪江味道”“厨艺大赛”“美食大赛”等活动,推动特色菜品推陈出新。

目前,洪江区已培育腊味熟食、雪峰乌骨鸡等规模企业3家、食品生产企业13家,发展酒楼、农家乐、餐馆等餐饮企业、门店400余家,带动上万名群众就业、增收。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