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集《雪落在南方的乡下》读书分享会在怀化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6:4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柴棚)3月9日,诗集《雪落在南方的乡下》读书分享会在怀化市祁璐艺术馆举行,5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

活动中,怀化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怀化学院教授郭景华和怀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副主席、怀化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赵慧卉分别作了评论发言,诗集作者胡金华谈了创作体会,雪峰文化研究会、美霖读书协会的会员以唱诗、朗诵等各种艺术形式作了读书分享。

郭景华认为,《雪落在南方的乡下》以广泛的题材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诗人追求的“说人话,诉真情,有诗意”的诗歌创作主旨。赵慧卉评价说,赏读诗集的每首诗,都可寻到诗人带着思想的尊严、哲思、自由地流淌深沉的爱与能量。简短生动优美的语境,情感纯粹的意境,散发着至真至纯的优美诗意。

《雪落在南方的乡下》由深圳出版社出版,是诗人胡金华用心浇灌的“一朵小花”,分为“讴歌时代”“怀念故乡”“思念亲人”“山水游记”“怀旧砭时”五个主题篇章。它不仅仅是一部诗歌集,还是一部记录和表达交相辉映的作品,它记录着时代的变迁,用诗人独有的方式,用诗歌独特的体裁,记录着时代、乡村的变化,记录着祖国的盛事,记录着人间百态。该诗集于2023年7月2日在深圳首发后,业界好评如潮。诗人胡金华先后被邀来到湖南双峰县、湖南农大等地举办分享会或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