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C|旅客突发不适,益阳南站15分钟极速救援

  三湘都市报   2024-03-13 16:25:2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崔丽丽 李悦)“值班员,值班员!快来5站台,D7463次列车有一名突发疾病旅客需要救助!”3月12日14时28分,益阳南站客运值班员凡慧听到列车电台呼叫后,随即拨打了120,疏通救护通道等候列车到站。仅用15分钟便将旅客送上赶往就近医院的救护车,为发病旅客赢取宝贵的时间。

3月12日14时28分,益阳南站客运值班员凡慧接到紧急通知。旅客吴先生乘坐桃源至长沙的D7463次列车,列车开出常德站后,他突然腹部疼痛不已。因在车上广播求医未果,需在益阳南站下车就医。

据了解,吴先生准备去长沙,不料途中胆结石引发腹部疼痛,求助列车工作人员。14时27分,D7463次停稳在益阳南站5站台。14时43分,“医护人员已到进站口,正在引导前往站台,”工作人员在电台里喊道。医护人员到达5站台后,与工作人员合力将旅客扶上担架。

“小心点,注意安全。”车站工作人员快速上前接过旅客的行李,客运值班员凡慧询问旅客相关情况后,快速与列车长办理交接。14时56分,旅客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