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抢抓时节移栽烟苗

李严军 余巧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6:18:16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3 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余巧艳) 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时节。宁远县各乡镇的烤烟大田里人头攒动,村民们忙着移栽烟苗和覆盖地膜。

水市镇上游村的种烟大户周美爱种了150亩烤烟,请来20多位村民帮忙,男同志负责打穴、浇水,女同志负责移栽,分工明确。

上游村今年计划种植烤烟480亩,已落实到4个种烟大户。无论是移栽、管护,还是采收,都需要大量用工。村党总支书记蔡万富介绍:“村支两委通过发动群众,组织剩余的劳动力和在家带小孩的劳动力深入田间做事,争取7天之内把480亩烤烟移栽完毕,盖好膜,防止倒春寒的到来。”

水市镇是宁远县烤烟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达10800亩。烟草站按照分片包干的办法,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下到田间地方,全程做好服务和指导,确保烟农增产增收。

“虽然他们是老种植户,种植经验丰富,但我们叮嘱他们严格按技术标准种植,促进烟苗早生快发。”水市镇烟草站副站长张霁云一边指导村民移栽烟苗一边说。

今年,宁远县计划种植烤烟8万亩,稳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目前,烤烟移栽工作接近尾声。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