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后勤处赴驻点村考察订购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吴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6:12:3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消费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和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署,3月8日至9日,长沙民政职院后勤处处长孙敏江,副处长李作威带领学校各食堂承包商代表一行6人赴学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城步苗族自治县永丰村调研农特产品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接2024年消费帮扶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永丰村党总支书记肖辉伸介绍了村情概况,并高度赞扬长沙民政职院长期开展的消费帮扶工作,尤其是近几年的驻村帮扶,极大地改善了永丰村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学校后勤处膳食中心近两年通过832平台采购农产品,开展消费帮扶,持续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增收致富带来实效。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辉翔就当前永丰村产业发展成效与今年的规划作了简要汇报。孙敏江表示,学校后勤部门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持之以恒服务乡村振兴,对接各方需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消费帮扶,提升村集体经济。

后勤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城步骞毅种养专业合作社、中茗种养合作社等牛、猪、羊、鸡和蜜蜂等村内养殖集体经济组织,详细了解养殖规模、销售渠道、经营收益等方面情况。同时,还与村两委就2024年采购村内农特产品开展消费帮扶达成了100万元的订购意向和制定了初步的采购计划。

自2021年5月对口帮扶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消费帮扶为抓手,聚焦村内农特产品,充分发挥后勤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职能,强化保障力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助推产业发展,助力永丰村全面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学校累计完成消费帮扶金额312万元,在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方面成效显著。(吴锟)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