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第46个义务植树节 为校园添绿

黎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6:09:56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校长陈静彬率全体校领导同各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开展“爱绿植绿护绿 美化绿色民院”主题活动,在学校后山山麓上种上排排新枝。

午后的骄阳映衬着师生热火朝天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师生们化身园丁,亲身参与种植工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挂上树标牌、写下美好寄语。为一颗颗小树苗“安家落户”,将点点绿意植入心间,协力共建民院“桃李林”。

植树过程中,李斌亲切地和同学们交谈,他问来自喀什的古海尔尼萨同学:“在家乡干过哪些农活,是不是第一次种树?种树有什么感受?”古海尔尼萨同学回答道:“以前在家乡种过葡萄,感觉种的是生活的希望,考上民政职院,来到学校,看到祖国南方一片片的森林、一棵棵参天大树,与家乡的景色迥然不同,感觉很震撼,但没有体会过种植树苗和守护它们如何从一棵棵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这次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在校三年,将有机会关注和浇灌它,让小树陪同自己成长,觉得很有意义,享受了劳动之乐,也感受了树木如树人的意义”。陈静彬带领留学生种下了紫叶李,留学生们说:“这是我们在中国种下的青春之树、友谊之树。”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各项社会实践,特别是做绿色校园的践行者。

本次师生共植树活动还组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300多名师生志愿者在被称为南城绿肺的校园山体区域开展护绿活动,清理林区杂物、枯枝等,护航绿色校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作为湖南省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贯穿学校建设全过程,不断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培养,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自上而下,身体力行,积极投身造林绿化实践。(黎婕)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