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省“慕课西行2.0”第一课开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5:1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连光阳)近日,《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在湘潭大学法学楼智慧教室开讲,这是2024年湖南省“慕课西行2.0”第一课。当天,湘潭大学法学院与新疆政法学院的师生通过智慧树平台跨越距离和时差,相聚“云端”,共同聆听优质课程。

此次同步课堂由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负责人欧爱民教授主讲,授课的主题是《正确处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欧爱民教授详细阐述了党内法规的特征概念、依规治党的意义、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关系,以及统筹推进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的具体路径。

整个课堂融“知识性、趣味性与思政性”于一体,结合真实案例,设计出多个互动环节,教学内容既丰富又易于理解。课堂上,两校师生进行了实时交流,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慕课西行”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而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湘潭大学法学学科通过线上同步课堂的方式,将系列法学精品课程如《劳动社会保障法》《刑法学》《公司法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民事诉讼法》等“搬”到新疆政法学院、喀什大学、塔里木大学、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等西部高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