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东野圭吾来一场《假面游戏》

    2024-03-13 14:5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黄煌 通讯员 周彦如 ) “明天是平安夜,在世界上最安全的饭店,下一桩凶案即将发生。”伴随这股似曾相识的悬疑感,东野圭吾再次回归。近日,知名推理作家东野圭吾全新长篇,创作生涯第99部作品《假面游戏》出版。

《假面游戏》讲述了三起谋杀接连发生,被害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曾背负命案,却逃脱刑罚。警方怀疑是昔日命案的遗属们联手复仇,顺着网络发现他们之间的联系,然而他们都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这天,警方发现他们将在同一天入住同一家饭店。密闭空间,极限破案,多重反转,最终真相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据悉,以《假面饭店》为代表的“假面系列”小说是东野圭吾继《嫌疑人X的献身》系列、《恶意》系列后的第三大IP。该系列以“东京柯尔特西亚大饭店”为背景,以刑警新田浩介、饭店员工山岸尚美为主角。“假面系列”也被翻拍成影视作品,由木村拓哉、长泽雅美等知名演员参演。

东野圭吾自1986年以专职作家身份出道以来,以平均每年出版三本书的节奏持续创作了38年,是公认的高产作家,其代表作《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常年在推理小说畅销榜单之上。近年来,东野圭吾的作品将目光投向情与法、公刑与私刑、遗属处境等议题,同时也关注着易被忽略的个体故事,这在《假面游戏》一书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责编:黄煌

一审:黄煌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