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明德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4:29:05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全体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3月11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明德幼儿园成功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在周密的策划下进行,幼儿园事先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为各班幼儿规划了逃生路线,并明确了每位教师的职责分工。

上午10点35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活动立即转入演练状态。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而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区域。教师们迅速清点人数,确认孩子们的安全,并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向上级报告了各班的撤离情况。

肖利园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全体师生在1分49秒内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确保了每个孩子的安全。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本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他们在面对火灾等紧急情况时的心理素质和自救逃生能力。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及演练,为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丁静怡)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