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云溪区开展2024年“3.12”义务植树活动

陈希腾 陈希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4:3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希腾 陈希儆)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当天,云溪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云溪片区己内酰胺新区南侧植树点举行。

植树现场,春意盎然,来自该区600余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及群众代表手握铁锹、锄头等工具参加植树,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便在荒坡上种下女贞、桂花、红叶石楠、池杉、茶花等树种2000余株,形成一片100余亩的绿化带,萌发出盎然生机。

“这次植树活动让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和体验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刻地植根于大家的心中。未来,我们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护绿使者,让云山溪水更加青葱美丽。”青年志愿服务队植树志愿者赖航亮正在给刚种好的树悉心浇水,这是他连续第五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以来,云溪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义务植树基地12余处,累计32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共植树112万余株。

“本次植树活动的树种桂花、山茶等,都是云溪秋季最美的树种,大家种下的树苗,预计到今年深秋就能长出新叶子了。随着绿化率的逐年提升,云溪广大人民群众义务植树理念正在从‘植绿’走向‘守绿’。”云溪区林业局副局长牛尕理介绍道。

同时,云溪区还将全民义务植树与生态廊道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长江岸线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完成长江岸线红线范围内增绿扩量2393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800亩、山地森林提质4995亩,打造了“最美长江岸线”升级版。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该区造林绿化成效显著,全区林地面积由22.3万亩增加到23.8万亩,先后获评全市林长制工作先进县市区、湖南省绿化先进集体、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先进单位。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陈李晖

二审:易松

三审:廖四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