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东澜湾幼儿园举办植树节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4:17:42

近日,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东澜湾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春风十里 种植希望 我为幼儿园增点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通过亲手植树,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增强爱护环境的责任感。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在园长老师和家长义工的陪伴下,共同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穿着整洁的园服,手拿植树工具,满脸洋溢着兴奋和期待。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的意义和方法,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按照园艺维护老师的指导,认真地挖好树洞,在家长义工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树苗放入洞中,然后将有机肥缓缓倒入,再用铁铲铲起黄土,轻轻地覆盖在树苗的根部。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还学会了如何给树苗浇水,确保它们能够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温馨的氛围。孩子们在植树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学会了团队合作和分享。家长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植树的乐趣,又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培养了环保意识。
      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和技能,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亲手为地球添绿,孩子们将更加珍惜自然资源,积极投身到环保事业中,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蒋波 陈素芳)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