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3:58:30

春来万象新,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优势,共建美丽家园,当日上午,省残联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来到位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的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项目工地,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为绿水青山添彩助力。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金新娟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们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栽种浇水,填实土壤,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完成后,大家还饶有兴致地给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挂上认领“身份牌”,表达对建设青山绿水自然环境的共同信心。通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颗颗桂花树、红叶石楠在春日暖阳下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推进植绿造绿,推动美丽湖南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省残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和“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提高省残联党员干部职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意识,传播“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激发了劳动热情。之后,将通过投身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助力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兴绿之风,为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南新画卷贡献残联力量。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