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佘市桥镇:种植油茶添“绿”增“金”

    2024-03-13 13:4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艺严)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3日,临澧县佘市桥镇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荆岗村高家组张家面山的荒坡上,镇林业站站长邓波首先跟志愿者们详细讲解注意事项:“油茶苗栽植要一穴一株,不宜太深,覆土要细碎,苗干要栽正,栽后上面覆一层松土,一定要踩实。”

选点运苗、挥锄铲土、扶正填坑••••••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半天功夫,一行行嫩绿的油茶树苗迎风挺立,为荒山增添了一抹新绿。

“很开心能够参与今天的油茶种植活动,大家伙都干劲十足,我们种下去的是幼苗,未来长出来的是希望,油茶是咱们的传统优势产业,添绿又增金。”参与现场种植的志愿者黄艳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移栽油茶幼苗3000株。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搞好油茶种植,本年度预计完成3000亩油茶种植,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和生态环境建设。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