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电子信息院长论坛 专家大咖共谋发展

李妍 通讯员 左光群 张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3 12:28: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李妍 通讯员 左光群 张颖)3月10日,2024年湖南省高校电子信息院长论坛暨湖南省电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及来自全省5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电子信息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教授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大会开幕式

湖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姚志强作学会工作报告,对学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以学会建设为抓手,加强高等教育与产业的相互联动与赋能,共同推进科技服务、产学研合作等工作,助力加快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分论坛现场

论坛的第二阶段,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文双春、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邓晓衡、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马东堂、湘潭大学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段斌分别作《人工智能时代电子信息类专业怎么建》等四个特邀报告,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湖南省电子信息领域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给全省各高校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和学院建设带来了最新资讯和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高校电子信息院长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还为学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悉,湖南省电子学会成立于1972年,是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由湖南省科协主管的省一级学会。近六年连续荣获中国电子学会“先进集体”称号。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