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工信:做实“十抓”,开创培育制造名城新篇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2:1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易汝青 谢军)3月13日,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今年重点做实“十抓”,奋力开创培育制造名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新篇章。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亚亮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黎平主持。

这“十抓”分别为抓运行监测,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抓项目攻坚,持续扩大工业投资;抓技术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抓企业培育,持续夯实发展支撑;抓链群建设,持续提高产业能级;抓改革攻坚,持续增强园区实力;抓融合赋能,持续推动转型升级;抓联企服务,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抓品牌塑造,持续提升制造名城美誉度;抓协调联动,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十抓”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以抓技术创新为例,将积极培育一批中试平台(生产线),推动永磁动力、硬质材料等领域创建国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抓企业培育方面,紧盯服饰、陶瓷、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求突破,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80家以上,推动春华锂业、三一硅能、时代电驱、华锐精密迈上10亿元台阶,时代新材突破200亿元大关,中车株洲所迈上600亿元台阶。

今年,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确保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力争工业总量占全省比重达10%;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占GDP比重达32%以上;制造业投资增长8%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以上,推动工业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株洲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长征动员系统干部职工,涵养“忠诚”的政治操守,提升“专业”的担当能力,强化“创新”的工作意识,锤炼“高效”的工作作风,坚守“廉洁”的公仆本色,在加快培育制造名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展现新作为。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