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华竹小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植树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1:24:20

3月4日,邵阳市双清区华竹小学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举行以“春来征程万里阔,惜时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并借此契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廖文婷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取在新学期取得优异成绩。肖中华校长则寄语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学生,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典礼上,学校还对在“天天五个一,快乐伴我行”德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望和决心。

典礼结束后,华竹小学的学子们立即投身于学雷锋植树活动中。学生们在操场边植树,身体力行地传承雷锋精神,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本次活动共种植了10棵树木,不仅提高了少先队员们的绿化环保意识,还在劳动中培养了他们互帮互助的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学生们从绿化环保到雷锋精神的传承,展现出了榜样的力量。

华竹小学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点强化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通过这样的活动,学校旨在培养出更多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费文璐 刘佳佳 陈骏佳)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