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税务:春日有约 植此青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4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雪妍 董晟岚)正逢一年春光好,恰是植树添绿时。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3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石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曼带领25名青年干部来到石峰区白马村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

税务干部参与植树活动

扛起锄头,走过田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税务干部们按照栽植要点有条不紊地种植树苗,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税务干部们手持铁锹、锄头,挖坑掘土、施肥放苗、培土浇水,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树苗新绿渐挺,错落有致,在初春的田野焕发出勃勃生机。

税务干部在聆听公益讲座

植树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们来到村委办公室参观白马村的村部建设、聆听公益讲座。“湖南好人”“湖南最美志愿者”、株洲市政协委员黄金在公益讲座上分享了他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公益故事,帮助青年干部厚植奉献情怀与担当精神。石峰区税务局团委书记周慧聪号召青年干部借三月学雷锋月的机会,以“青税扬帆,追锋行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各类公益志愿服务中,贡献石峰税务的青年力量。

会后,李小曼为青年干部送上寄语,号召青年培育“感恩、进取、敬畏”三种心态,达到“利他、大爱、成全”三重境界,养成健康的身体、培育坚持学习的习惯,树立对大自然、规则、法纪的敬畏之心。

此次植树活动依托石峰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实践,不仅深化“以老带新”的交流互动模式,也加强了税务青年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下一步,石峰区税务局将引导更多青年干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税务蓝”绘就美丽株洲新画卷。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