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27:27

3月11日,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开展“春风拂面,清廉伴我行”植树节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副校长罗春红为同学们讲解植树节的由来,科普了紫玉兰花、梅花、银杏等植物的特点和生长习性。校长段金国强调了保护环境、植树造林、树立希望、爱满校园的重要意义。

在本土专家的指导下,该校师生们挥动铲子、挥洒汗水,一起挖地、扶树、填土、浇水,有的自己抱起树,“力能扛鼎”,有的则小组合作,团结共赢。在持续3天的时间里,他们亲手为学校种下了紫玉兰、梅花、银杏等多个品种的10棵树,并为班级小花园取了温馨的名字。

据悉,今年,该校将清廉校园和学习雷锋有机结合,开展了“春风拂面,清廉伴我行”植树活动、百人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学习雷锋手抄报、黑板报等系列活动,全面铺开“清廉学校”建设,把抽象的廉洁文化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实体,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唐墨琳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