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美丽新画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35: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潇今 欧小庆)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率15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郭镇乡S211路两旁,共同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共建“美丽岳阳”增添绿色底蕴,厚植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势。

夹着泥土芬芳的春风扑面而来,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默契配合、分工协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中,或挥锹铲土,或挖坑放苗,或扶苗填土,或踏土夯苗,或灌溉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700余株樟树、红叶石楠球等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傲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既是绿化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近年来,岳阳楼区通过各类生态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结合国土绿化建设要求,开展增绿增质增效行动,不断提高森林碳汇能力。同时,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切实发挥源头管理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为建设“美丽岳阳”贡献岳阳楼区力量。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