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公安局召开执法办案“四个一律”暨公安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两年行动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32:42

3月8日,永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对贯彻落实执法办案“四个一律”工作规定和推进公安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两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葛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四个一律”工作规定》《公安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两年行动任务书》。会议指出,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和全面提升公安信息化应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置于战略性地位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正确把握“立新”与“破旧”、“求稳”与“求进”的关系,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把执法办案“四个一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做到案件办理一律进系统、嫌疑人员一律进场所、规定案件一律进中心、法律文书一律电子化,推动执法监督管理效能、防范化解执法风险能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应用成效、执法信息化智能应用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各项工作,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专班运行要有新起色。“两年行动”专班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紧盯时间节点,抓好统筹调度,按时完成项目建设。移动警务要有新亮点。要丰富移动警务应用场景,切实让基层公安民警享受到移动警务的“红利”,在“守护潇湘2024”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创佳绩、立新功。项目推进要有新思路。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急用优先”的原则,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基础薄弱、投入大、周期长的项目要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攻坚。数据融合要有新突破。要树立“大数据”思维,打破警种“信息壁垒”,提供鲜活、实时、真实、标准的数据支撑,实现全警种信息资源全面共享。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法制、科信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在市县两级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永州警事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