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曹慧泉参加

  株洲日报   2024-03-13 10:28:04

三月春风暖,植树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等领导来到天元区清水塘大桥西匝道植树点,与干部职工、群众代表一同参加“创建更高水平国家园林城市 共建共享绿色宜居幸福株洲”2024年株洲市城区全民义务植树月“认种认养认建”活动,共同为幸福株洲增绿添彩。

王卫安、刘光跃、聂方红等全体在家市党政军领导参加。

来到植树点,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枫香、银杏、紫叶李、桂花树、棱角山矾等新植树苗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

自2022年起,株洲市将“植树节”延展为“植树月”,将单纯的植树活动,拓展为“认种、认养、认建”活动,并与城市微公园建设相结合。两年来,通过义务植树“三认”公益活动平台,引导5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与义务植树“三认”活动,募集义务植树资金239.5万元,发动10万余人次参加植树活动,栽种树木23946株,为城区新增和改造绿地面积约11.2万平方米。通过开展“三认”活动,新建了芦淞区机场大道微公园、天元区凿石微公园等,完善了石峰公园、博古山公园等专类园建设,为城市园林绿化增添了新空间。

根据安排,今年城区义务植树月计划开展7场“我在株洲有棵树”“三认”活动。此前,“三认”活动已开展2场,引导91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与,募集义务植树资金86.59万元,栽种树木2000余株。

株洲市将积极探索义务植树活动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高效融合的组织模式,推动义务植树与城区园林绿化项目的建设、养护、管理相统一、相结合,实现“种下一棵树、打造一片林、建成一座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去年底,株洲市城区建成区绿地率已达40.32%,绿化覆盖率达42.2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24平方米,已建成开放综合性公园21个、微公园120个。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株洲日报

我要问